About Home Facebook Twitter Tumblr Weibo Linkies memory Diary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放開與放不開 明明只是個愛玩的年紀

班上小夥伴有部份表示看了我的博客
表示:你到底怎麼熬過來的._.
我:就五年熬都熬過來了 最難熬的也熬過了
友人表示:五年沒哭過嗎
我:死笨蛋 當然哭過啊._.在被窩裡._.
友人表示:沒跟老師或爸媽說過嗎
我:說了又可以怎樣 事後只會被欺負的更嚴重._.
友人表示:沒反抗過嗎
我:爲什麽要反抗 就算反抗了得來的也只是一陣子的寧靜 過後還是會繼續被欺負
友人都表示 你心靈沒被扭曲真的太好了 經歷過那些 結果到現在根本還是個三八婆 最後一點心機也沒學到._.
我:沒辦法 我太純潔了233333
---------------------------------------------------------------------
應該放下的 我沒放下
不應該放下的 我更加不會放下
不是所有的疑難雜癥的藥劑都是時間
打擊小的 我確實已經放下
只是剩下那些打擊太大的 怎麼放確實也放不下 像個嚼爛的口香糖黏在你的頭髮上 除非一刀乾淨俐落 否則要把它清理乾淨 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班級欺凌 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很大
安全感 這是我從來沒有擁有過的
這是我晚上睡覺不關燈的一大理由 總覺得在黑暗裡 看得見那群人譏諷的笑容 刺人的語言
因為小學欺凌 主角主要都是男生 所以 到現在 在班上 我無法正常與男生對視說話超過兩分鐘
我知道 與人談天時 與那個人的視線相交是一個禮貌
抱歉 對異性我真的目前為止還做不到 我已經努力在改掉
有時候聽到幼時玩伴說我變了 心裡總會有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說不出口
七歲 明明只是一個愛玩的年紀
七歲的我 卻不得不因為爲了面對欺凌而堅強起來
一直到十二歲畢業典禮那天 看著同班同學哭的稀裡嘩啦捨不得對方
十二歲的我卻是嗤之以鼻 可是卻也是感到空虛
在校六年的我 原來 一個朋友也沒有 一個捨不得人也沒有
“舒琪 爲什麽你不哭?”同班的一個女生跑來問我
‘哭?爲什麽要哭?我應該開心才對吧,終於擺脫這個可怕的欺凌。’
“哦,沒有很想哭。”沒有捨不得人 哭有何用 浪費鹽分而已
小學六年 對感情的基本能力 喪失
小學六年 我失去了一個小學孩童應該常常掛在臉上的笑容
小學六年 我失去了一部份與人相處的能力
小學六年 我失去了我的高傲 自尊 以及自信
小學六年 我失去了安全感 也失去了責任感
中學五年 我仍然還沒全部找回
中學五年 我學會了與小夥伴的相處
中學五年 我找回了笑容

責任感  安全感 已經消失殆盡 用了六年的時間 讓它們徹底消失
那種怎麼付出 得來的卻仍然是一大堆的謾駡 一大堆的譏諷
我無法再繼續努力下去 無法再繼續做下去
甚至對來學校的理由感到迷茫 
每一次上課 班上老師都會問大家來學校的目的是什麽
班上的人的回答都是來學校跟朋友一起玩 我該回答什麽
每一年 我的回答都是 讀書然後找份好工作賺多多的錢
只記得有一年 有一個老師也這麼問了 又回問我說爲什麽我的答案跟別人不同
“紀舒琪也知道沒人會跟他玩啊 大家都討厭他哈哈哈哈哈”坐我隔壁的男孩子大聲的說出了這句話 全班哄堂而笑
那時候 我 九歲 對 九歲而已 九歲的我因為難堪而低下了自己的頭 再也不敢抬頭
水汽在眼眶內聚集 ’不能哭 不能哭 撐著 絕對不能哭‘緊咬著嘴唇 痛 漸漸傳到大腦
“誰教你這麼做的!誰教你們這麼做的!”同時還有藤條大力打在桌子上的聲音
兩顆水珠滴在校裙上 那是我唯一一次不小心落淚 
男同學被嚇得不敢出聲 全班都不敢出聲
我不敢抬頭 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舒琪 抬起頭來”我沒抬
“把頭抬起來!”還有藤條的聲音
我搖頭 就是不抬
老師直接把我拉起來牽去黑板前
“她是你們的同學 可是 她因為你們語言上的侮辱而哭了 她是我教的學生 我今天終於知道爲什麽她在班上總是那麼安靜什麽都不說 原來 是你們這些下三流的行為 你們覺得她爲什麽不敢抬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我的腦袋里只有這三個字在迴蕩
”因為你們是一群披著人皮的魔鬼“我在說什麽
之後的事情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老師說了一句”希望明年她再也不會跟你們呆在同一個班里“
可惜事事不如人愿 十歲那年 我仍然跟他們呆在同一個班級里
他們欺凌的行動也開始變得更加嚴重 已經涉及到財物 對 偷竊
其實我什麽都知道 我的東西 被他們拿走了 
第一次 我唯一的寶物 三本貼紙收集冊 一本都沒剩下
那年的同桌是個女的 貼紙本的角角都從書包裡露出來了
”還我“我沒搶 就只是對著同桌說
”蛤 這是我的 又不是你的 幹嘛還你“同桌不還
”這三本 是我的“這時候 我開始想要搶回來了
”紀舒琪 你够了hor 你幹嘛欺負她 她又沒對你怎樣”坐在附近的男孩子站了起來掃掉了我的水壺
這件事情 無後而終 貼紙本也沒討回來
至此之後 自己的東西總是會時不時不見 其實我都知道在誰那裡 因為我的東西上都有做記號 雖然明白做了也沒用 討不回來 也是白搭
你們是不是以為只是這些事情 我就那麼討厭小學?
我經歷過的遠遠超過我告訴過你們的 打擊之下所帶來的陰影 不是說放下就可以放下的
縱然我不想讓那些過去影響我現在的生活
但是鐵打的事實 自尊 信息 責任感 安全感 高傲 這些不可缺的東西
就是在那個時候失去的 找了五年 也找不回來
我很羡慕班上有些人與某些人從小學認識到現在再一次同班 那種感情 是我沒有辦法擁有的
我也很羡慕我之前的同桌 是那麼的自信 雖然有點過 那是現在的我沒辦法擁有的
小學的時候 父母幾乎對我在學校的生活漠不關心 只要求我達到他們的要求
背書 是我小學用來麻醉自己的方法之一 也是我媽的要求 必須把考試範圍的那些課文全部背完 一字不漏的 否則不可以看電視 不可以看電腦
小學的成績 也確實是我唯一值得驕傲的地方
可是有這些成績又有什麽用 這些成績也不會使得我看起來高人一等
也不能使那些魔鬼放下對我的成見
慶倖的是 小學六年 我還是走過來了
經過無數次的哭泣 無數次的埋怨 無數次的心碎 也傷害過自己 
但是 我現在可以完好無缺的站在小夥伴面前 雖然是以一個全新的我
這個季節 一顆小樹苗因為缺少水分而死了 但它成爲了另一顆小樹苗的養分
那顆小樹苗成長了 像個無畏的孩童般 展現著自己的挺秀與美麗
那顆死去的小樹苗作為新樹苗最初的養分 被新樹苗吸收 伴著新樹苗成長
一起成為雖然不怎麼美麗但卻活得好好的一棵大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