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Home Facebook Twitter Tumblr Weibo Linkies memory Diary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有那麼一群人 他們是多麼的特別

小學 我的母校 有一班與眾不同的班-特殊教育班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特殊教育班的含義
只是單純的 它在我下課時所走的路上 是一個必須經過的地方
只是有一天出了意外 特殊教育班的老師沒把門關起來 裏面的學生都跑了出來
外面的人都圍著在看 人潮停滯不前
我等得不耐煩 擠開人群想要走去食堂
好不容易擠開人群往食堂走去 卻是感覺似乎是被誰抱著了 寸步難行
“呵...呵...玩...一起...”聲音在離耳朵很近的地方發出 那時只覺得耳朵很痛 很不舒服
掰不開... 本想要掰開那個人的雙手 可是那個人卻是意外抱得很緊
“同學 對不起啊 老師這就把他帶回班上”還是老師救駕 我才脫身
“呵...呵...玩...一起...”是個男孩子 雙手雙腳都被老師按著以免亂揮
“我先走了”說完就要去下課的
“下..次...玩”身後的男孩再次說了一句話
我沒有回頭 可是似是有什麼東西觸動了心弦 彈出了一個音 但也只是僅僅的一個音
“嗯”只是一個單音字 明明只是不小心哼出的一個音節
第二天 同一條路上
他 站在門口等著什麽
不以為奇 我逕自的朝食堂走去
第三天 同一條路上
他 站在門口等著什麽
不以為奇 我逕自的朝食堂走去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都是這樣
週末過後的第七天
他 站在門口等著什麽 不同的是 邊上有老師拉著他讓他回去
他不依 在那鬧著脾氣 對老師又咬又撓的
“玩...她...玩...嗯...她說...!!!放...我!!”他 哭了
那時 我的口袋裡碰巧有幾顆糖 原本打算自己留著吃的 可不知怎麼的 就拿了出來
“老師 這讓他吃”一個只有半個人高的門 我把糖果遞了過去
肚子好餓 好想下課 肚子好餓 好想下課 食堂我來了!
該死 別拉著我的手啊 那麼大力 手痛
“玩.....一起”他笑呵呵的拉著我的手
老師說他先天性智力不足 讓我不要怪他
“我吃飽回來就陪你玩 我肚子餓沒力氣”他的手 鬆開了
從食堂吃完飯想要直接回班 卻是看到他仍然在外面等著
“你想要玩什麽 ”想了想 覺得不好毀約
結果他居然抓著我的手甩了十分鐘 好吧._.
就這樣 過了一個月 我每天都在陪他甩手
漸漸地 班裡的其他同學也開始慢慢出現... 一起甩手._.
又過了一個月 我被老師邀請進入班內一起玩
這個班佈置得像一個育兒所 很溫馨 牆上貼滿了一大堆看不出來是什麽的畫作
有一張特別大張的作品 似乎是大家一起畫的大合照._.?
“這個...你!大家...畫的!”其中一個男孩突然指著那幅畫中站在中間色彩奇異的女孩
“謝謝....”憋了很久 我才說出來
才剛說完 又拉起了我的手 好吧 這次不是甩了 而是在轉圈圈
“他們啊 說是妹妹是最漂亮的 就每個人選了自己最喜歡的顏色來畫妹妹”老師坐在最角落的小椅子上
“對啊 小朋友你可是第一個人可以跟他們相處得這麼好!小傑 你說要送給妹妹的禮物呢”另一個老師從另一間教室開門而入(當時特殊教育班有兩個課室,之間有牆壁,有一扇門可以互通)
原來他叫小傑._.嗯 記下了
“給...你...”一只快爛掉的紙鶴._.
“...”溫溫的 上面還帶著手汗淡淡的濕意 仔細看紙鶴 似是重折了很多次才有這個成果
“謝謝!”好吧 繼續甩手
隨著學業越來越沉重 我也再也沒去過特殊教育班陪他們玩了
一直到畢業 都再也沒有去過 甚至我到今天才想起有這件事情
因為昨天的大掃除._. 我看到了一個盒子 打開它 裏面有一隻快爛掉的千紙鶴
雖然過了很久 可是還感受得到裏面的心意
小傑可是花了一天的時間來學,你也知道小傑的手不怎麼靈活,這種細活對他來說其實是很困難的,也不知道他從哪裡看來的,就一直叨嘮我說要折千紙鶴。搞得大家都要學折然後送給你,結果都失敗了,倒是小傑成功折了一隻。”這是我最後的記憶,上課前,老師帶我到了廁所對我說了這句話
他們 只是比普通人特別了一些
他們比任何人都要來的善良
對不起 我居然把你們遺失在我想拋棄的過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