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Home Facebook Twitter Tumblr Weibo Linkies memory Diary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沼澤

喜歡其實很簡單 但是感覺也很困難
簡單地說 其實我也不了解我自己 我這個現況真的是喜歡嗎?
還是隻是為了報復?還是只是簡單地潛意識服從?
我發現我喜歡那個人的開端 不是因為自己 而是因為別人
對於自己 我從內心深處感到不可思議
明明在那之前就不喜歡 但是在別人說了一句 舒琪 你喜歡他啊?
在那之後 我很像就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了那個他
明明知道這樣子不行 可是卻無法退出
在男女感情方面 其實我很內向 什麼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看到他會緊張 會向對方表示出厭惡的氣場 明明心裡很想靠近去說一兩句話
但是我始終沒有辦法做到 對待喜歡的男孩子 我始終脫不下面具
一片面具的距離 斬斷了那條我可以正常與他相處的橋樑
以上 是我害羞的方式 明明很喜歡卻為了掩飾自己感情而擺出一臉厭惡或是收斂所有表情

聽著 人的成長參雜著許多道理 一個人 懂的道理有很多 
但是 他是否又知道怎麼運用那些道理來前進 還是因為那些道理而退縮
小時候 總感覺別人要什麼都可以給 長大後 知道了付出不一定有收穫 
小時候 總是過度的遷就別人 長大後 知道了太過遷就反而成為了別人的附庸
小時候 覺得喜歡一個人就必須成天粘著他 甚至是告白
但是長大之後 喜歡一個人卻覺得必須保持距離 否則會讓對方難做人
這也許是繼面具之後的第二個理由吧

記著人要臉樹要皮
一個人的麵子的重要性 也許是你無法想象的
不是沒有想過去告白 但是排在告白之前有必須優先考慮的事 那就是要是失敗了會怎樣
也許會成為全班的笑柄吧 也許會回到小學的生活?
更也許會被班上的人說不要臉?
那樣的話 這就是我的第三個理由
所以我不會向同班的人透露說我喜歡誰 因為我不想要發生以上的情況
因為我很懦弱 因為我沒有你們說的那麼樂觀 因為我很負面








對那個人的感情 我不想為了一顆蘋果而掉入懸崖 為了那顆蘋果粉身碎骨
老師說過 一個人的成長 家庭很重要
在外面的人看來 我有很美好的家庭 長輩們都很疼我
但是其實也許你們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你們根本不是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伴侶 因為我根本沒有打算談戀愛 
也許未來會為了安撫父母隨便找一個男人當掛名老公 生幾個包子 各過各的
因為我會怕被愛情沖昏了腦袋 什麼也看不清 把一個家庭搞得支離破碎
所以現在的那個他也許是一個過渡期 喜歡卻會害怕 因為其實並不了解對方

這一篇也許會是這個博客的最後一篇吧
之後我會去開一個新博客 班上大家都不知道的新博客揪咪
發洩完了就繼續發花癡吧唔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